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贾正小短打 |《少年贾斯汀的畅想》01

《少年贾斯汀的十分钟畅想》

* 富贵视角小短打

* 无情节无主题只是个正吹罢了: )

* 但显然还没吹到位 dbq

 

普吉岛的阳光真是太好了。

 

脚下是沙滩,肩上是风,风上是蓝到醉人的天空。

 

几缕稀薄的云间投下大片金色阳光,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像是星群坠落。沙滩也在太阳下闪动着细细碎碎的光,带着微烫的温度,像极了前两天朱正廷给黄明昊带回来的,刚刚烘焙完毕撒了糖霜的巨大版幸福蜂蜜蛋糕。

 

虽然是怀着拍摄任务而来,但在这种地方呆上几天也很能令人满足了,前一天在曼谷机场乌龙地逗留一夜的疲倦也都因为眼前的阳光、沙滩、大海能忽略不计。

 

要是以后每次拍摄、任务都能来这该有多好啊。完成了拍摄的黄明昊懒洋洋地趴在巨大的遮阳伞内这么想着,目光则不自觉地聚焦到远处的一个身影上。

 

那个人在海边进行最后一段拍摄。碧海蓝天里那一身红T恤真的很扎眼,沿着海岸奔跑后的那人额头好像有亮晶晶的汗水,朝镜头笑起来时整个人唇红齿白,一副少年模样,像夏天最热时分饮下的那一口冰透的西瓜汁,最是清爽。

 

说来奇怪,明明已经二十出头的年纪,也因早早出来闯荡,见识过不少人情冷暖,但他看人的目光永远带着天真的意味,嘴角笑容也从不吝啬,像朵吸够了阳光的向日葵似的,蹭蹭地朝外冒着热情、善意和傻气。

 

大概就是所谓的“少年感”?网瘾少年黄明昊从脑海里扒拉出这么一个词汇。

 

明明自己从年纪上更接近于少年,但无论从别的哪个方面来看,显然是那个人更符合这两个字。队内生活,尤其如此。比如总是喜欢抢自己的零食,或者是像小孩一样幼稚地抱着喜欢的玩偶睡觉——要知道自己五岁以后就从来没有床头放玩偶这种习惯好吗——还有听完鬼故事后吓得钻到自己的床上,强行和他一人一只耳机看电视剧或者电影,等等等等。

 

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小学生啊?幼稚!

 

所以不是少年感而是孩子气吧?

 

当然啦,虽然总是嘴上说着嫌弃,但真的看他对自己撒娇幼稚的时候……黄明昊还是会时常内心暗爽,甚至控制不了自己发出猪叫。毕竟是那个在外努力保持温柔队长人设的人间仙子(至于人设有没有保持成功就两说了),在自己面前偶尔撒娇,时常暴力,被逗时变成人间傻子,也是一件非常与有荣焉的事情了。

 

——这点上来说,黄明昊还是个一样没长大、口嫌体正直的傲娇中二病。

 

 

神游天外了半天,等黄明昊再回过神来,就被倏然靠近的褐色脑袋吓了一跳。

 

“想什么呢你!”刚刚出现在脑袋里的人蹦到了面前,日常暴力地弹了下他的脑壳,“下午的拍摄收工啦,大家都准备走了,就你还一个人坐这儿。你不是最早拍完的吗。”

 

想你啊。

 

等你啊。

 

好心当成驴肝肺哦。

 

黄明昊撅撅嘴,气呼呼,但在朱正廷拉着他往回走时他还是乖乖跟了上去,一边聊着中午要吃什么一边假装不在意地牵住了他哥哥的手。

 

算了,原谅他吧。谁让他这么可爱。

 

-end-

 

灵感初来源于一句网易云评论:

“少年”这个意向,好像不在于年龄,更不在于外貌,而在于心性和志向。一个真正的少年,总要有那么几分介乎天真和顽固之间的正直,更要有一腔“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理想。


觉得正正和小贾都是这样的“少年”啊。


评论(4)
热度(65)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