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偶练狼人杀系列 第二局 02

  • 文笔流水账xxj

  • 微Cp向 all正女孩 本章1点点 坤廷 / 丞正 +0.01点 彦归正传

  • 第二局板子:预女猎守 + 恶魔  本局采用正正视角

  • 万万没想到警上发言能写4000+ 

  • 前文戳tag 偶练狼人杀


02 “上警的都是爸爸”

 

“天亮了。大家睁眼吧。”是蔡徐坤的声音,他环视一周,脸上还有一丝丝收不掉的笑意,“咳,还是先竞选警长。我数三声,想要选警长的请举手。3、2、1——” 

 

作为有额外功能的狼队ACE,朱·恶魔·正廷,按照前一晚狼队安排的验到神就上警,民牌就警下的战术,努力保持着面部表情举起了手。同时和他一起举手的还有范丞丞、丁泽仁、黄新淳和卜凡。

 

“怎么每次上警的有一大半全是乐华???手气这么好吗,难道又都是身份牌我去。”这是来自周锐的吐槽,“而且这么一看卜凡好不和谐,有种……我们中出了个叛徒的感觉。”

 

不小心发起的车让大家笑疯了,小鬼炸得尤其厉害,直接笑撅在卜凡身上,“bro可以啊哈哈哈哈,这就打入乐华内部了。”

 

卜凡比起拳头在他头上摩擦:“笑什么笑什么,小鬼,再笑当心明晚我弄死你啊。”

 

这是爆狼了?!所有听见这句话的人都默契地看向卜凡,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刚刚还吵得不行的场面随着他的这句疑似爆狼发言也安静下来。

 

“我去,看什么,我不是狼,真不是。刚、刚刚那句是故意的。”眼见着大家真的用看狼的眼光看过来时,卜凡方了。

 

原本想着怎么以镇场子为由,向某可爱的团霸求助的上帝蔡徐坤感到很挫败,但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咳嗽了声救场:“好了好了,都安静,是不是狼得听发言嘛。发言顺序还是按照上局,现在10:31,小数,从正廷开始,顺时针发言。”

 

说完一个帅气的滑步,坐回了朱正廷旁边,乖巧托腮听发言。

 

朱正廷点点头准备开口,抬眼的瞬间突然注意到,有一个人的视线似乎在自己身上停留了很久了。作为狼他是心虚的,自然会一直要注意身边人的动向,藏身份的同时还要抿神身份。从白天睁眼,到卜凡爆狼,到上帝宣布警上发言,这人视线就不断往这边飘着。

 

如果是Justin那没什么可疑的,但——钢铁直男丁泽仁欸???

 

他琢磨了一下,串联起自己的信息,电光火石间,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咳,第一个发言。我呢,是一个预、言、家。”在席内一片真真假假的震惊声中,朱正廷内心向自己的狼队友道了声抱歉,不按战术出牌真的不是他的错,“第一夜我贡献很大,昨晚验人有惊喜,丁泽仁查、杀。”

 

被查杀的丁泽仁宛如上一个卜凡,被集体瞩目。他张嘴微懵,随后露出了苦兮兮的笑容,听着朱正廷接下去的话,低头暗自思忖起来。

 

“警徽流先4后5。之所以第一夜要查丁泽仁,首先上一局他的精彩表现大家应该印象深刻,演技一流的深水狼;而这局刚开摸牌时,他有过一个手滑掉牌的举动,我觉得那说明他很紧张,可能是一张坏身份牌。所以摸了他的身份,果然如我所想,上帝告诉我是狼。(上帝笑眯眯握上朱正廷的手)咳咳,现在他也在警上,我倒希望是他自己跟我悍跳,当然如果他的同伴愿意救他,葫芦娃救爷爷,再多暴露给我一头狼,更好。差不多是这样,第一个发言没有别的信息,警徽流只是暂定,正好一个在警上,一个在警下,如果验出好人他们还能帮我总结发言,归归票。之后看大家发言情况和投票可能再改。过了。”

 

朱正廷发完言悄悄吁了口气,他努力在表情上保持和上局差不多的状态,虽然因为发言较长,有时微微卡壳,但目前看大部分人表情都是点头表示赞同的。特别是丁泽仁接到自己查杀后懵毕发苦的表情,真的很可疑,要不是因为自己是狼人,可能也会觉得他像狼。

 

对不起了!大师兄!

 

心中OS完,他看了眼旁边即将紧接着发言的范丞丞,那是对他发言为数不多面露疑惑的人,而范丞丞感受到他的视线后也回头微微皱着眉看他,视线交集了一两秒,才缓慢开口。

 

“预言家?不好意思,那正廷哥,你被我盯上了。告诉大家,我才是预言家。”

 

范丞丞一言既出,满座皆露出看好戏的表情。这一局这么刺激,上来就是两个预言家battle?而最震惊的还是丁泽仁,旁边的李权哲撞了撞他小声道:“这是不是就叫做,你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狼人,当你危险时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来悍跳预言家?”

 

丁泽仁:“……我看你是一天不被揍就不开心是吧?”

 

仓鼠获得日常任务成就:皮这一下我很开心(1/1)。

 

这边,朱正廷闻言习惯性上手给范丞丞几下爱的锤锤:“哇——你居然和我悍跳,居然是你!”而后者只是抓着胡闹的哥哥的小手,带着一丝宠溺的微笑,咧着嘴继续发言。

 

“我不知道丁泽仁是不是狼,但是我确实是一个预言家。昨天晚上,查杀呃,哦不是,查了没杀12号卜凡,他是好人。正廷跟我对跳,起手发言这么正,肯定不能是炸身份了,所以一定就是狼,演技不错哦。警徽流先暂时留一张,李权哲笑得这么开心,就你吧。过了。”

 

下一个发言的是丁泽仁,他还在抓着仓鼠摩擦,没有马上发言。朱正廷知道验证自己猜想的时刻,就要到了。他悄悄捏紧自己的衣角,感觉到手中已经开始汗湿。

 

前一夜,他作为恶魔得知了丁泽仁神身份的信息。按照狼队安排,只要验到神牌就要上警,而自己的另一个队友根据自己是否上警,会进行悍跳和报验人。但是因为丁泽仁过多流连于自己身上的眼神,他有一种隐隐的直觉,觉得丁泽仁也许就是那个预言家,且大概率验到自己的身份是狼人了。恶魔在第一晚被验到是很伤的,但因为随机发言,他先置位发言某种程度上比后置位发言要占优势,所以他选择赌赌看,先置位悍跳报查杀,如果丁泽仁不巧是其他强神,那他可以退水称自己是炸身份,或者赌女巫把药撒给他,浪费一瓶药。如果丁泽仁真的是预言家,那就赚了,他傻白甜的人设终于能摘了,carry一把不在话下。

 

可能是想得太入神,连上帝悄悄凑过来都没发现。直到蔡徐坤给他耳语,嘴唇开合,气息打在耳朵边上热得烫人:“正廷,你现在太紧张啦。会被人注意到哦,表情管理、表情管理。”

 

“知、知道啦。谢谢坤坤。”他悄声回复,感觉心跳的有点点快,虽然蔡徐坤讲完话就退开到安全距离,同时发声主持大局维持秩序,但自己鼻尖还残留着他发间玫瑰花香波的味道。这家伙怎么这么会撩……

 

而在上帝的帮助下,小仓鼠终于被丁少侠放过,丁泽仁的发言也开始了。

 

“我的发言很重要。首先,我不认识朱正廷,也不认识范丞丞,我是一个孤立无援、干净没团队的人。其次——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已经有两个预言家起跳了,但事实是,他们俩都不是预言家,真正的预言家,是我。”

 

全场大概有约莫5秒钟的寂静,然后集体爆发出哀嚎。

 

“哇朱正廷范丞丞还有丁泽仁你们三个好过分,我宣布,我要脱队一分钟!!!没有队友爱了好吗,就知道搞事搞事搞事。谁爱投票谁投票去,我不投了不投了。”来自Justin的深刻控诉。

 

“这都是什么局啊花里胡哨的……哎呀妈呀,脑瓜疼。仓鼠借我靠靠。”毕雯珺抱紧仓鼠牌抱枕,心说自己真不适合这游戏。

 

周锐则是指着身边呆滞的钱正昊:“你们看到弟弟都傻了吗,他刚刚问我,一局到底有几个预言家。对这个游戏有误解了知道吗!你们是人吗!救救孩子吧!”

 

被cue到的钱正昊咽了咽口水,露出礼貌而不尴尬的笑容。

 

“不知道怎么的,我对我们身边两个唯二上警还没发言的人有一丝的未知的恐惧。”

 

“我也是。谁知道这上警的全是预言家,黄新淳和卜凡要是你们也跳预言家,那我们可能再也笑不出来了。”

 

来自果然娱乐的小鬼和周彦辰这一刻想念起了他们的胡巴,晚上唱会rap、跳会舞、早点休息,干点什么不好呢,非要来玩这狼人杀。

 

还有朱正廷,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比了yes,押对了。Carry啊。

 

场面一度失去控制,上帝只好再次出来主持大局:“好了好了,安静听下去,其他人别说话。”

 

丁泽仁心里苦,表情也苦:“我知道大家可能不相信我,因为前面这两个太脏了,哪有连着跳预言家的,我都懵了。但没办法,我就是预言家,昨天晚上查到的是金水,是我旁边的李权哲。主要因为两边查人,方便决定发言顺序。我觉得现在没有信息的人一定是很懵的,但是不要紧,我来说一下我的想法。”

 

“之前正廷和丞丞都没有说到恶魔的问题。在我的视角里,正廷是狼人,警上除去他自己一共四个人,他查杀到我这个真预言家的概率并没有这么高。所以我能确认,警上一定是多狼的格式,至少是两狼,一悍跳一恶魔,然后恶魔查到我是神牌,上了警,悍跳的正廷得到信息,才精准地查杀到我。

 

“至于丞丞是不是狼,我不能确认,因为有的时候民也会出来蹦跶瞎跳。而且在我之前连跳两次,我找不到收益点。看之后他退不退水吧,不退水就标狼,退水看警下发言确认,实在不行进第二张警徽,验一下。第一警徽流我留卜凡,一个是我说的警上会多狼,他摸牌时面相就不太好,二是卜凡是我未确认身份的人发的金水,值得一验。好了,暂时到这里,过了。”

 

多么真情实意、走心的发言。朱正廷一点点听下来,心一点点凉。遇到本来就长得正直,逻辑还贼正的丁泽仁……哎。

 

“欸警上发言好长,我就快着点讲。首先,我不跳预言家,但底牌也是一个贼硬气的好人。这三个预言家里,从发言来说,我觉得泽仁发言视角最好。但是从整体来说,我更相信我的小老虎。我觉得丞丞像是队友被预言家查杀,被迫起跳,但是没准备好,跳呲了,可能也是故意给泽仁留时间准备?然后泽仁自己再起跳。我觉得如果警上两狼,就是丞丞和泽仁。而且按泽仁的逻辑,验到神牌就起跳查杀,万一你不是预言家是个猎人女巫什么的,那不崩盘了。这一点我不承认的。这样看下来,警上我、卜凡应该都是好人。三个预言家,暂时站边正廷,我先退水过了。”

 

原来还有这种思路。不愧是我的小黄人啊。朱正廷内心顺带OS了一下,虽然确实自己是赌了一把才会报验到的神牌查杀的……


卜凡作为被发金水,被留警徽流,被人认为好人,简直无所畏惧了:“三个人我分不清谁是真预言家啊,虽然黄新淳说这个,范丞丞狼啊什么的,我倒觉得他也有可能是预言家?毕竟我是个真·好人。为什么上警呢,因为不想承受投票时的脑力耗费,现在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就是这样聪明的青岛人。退水了,过!”

 

蔡徐坤听了一轮已经不想走出来了,兀自托腮宣布投票:“好了,那所有人发言完毕,还剩下3号正廷,4号范丞丞,8号丁泽仁在警上,那没有上警的人请投票。3、2、1——”

 

投票结果既在人预料之中,又有一些意料之外。

 

丁泽仁4票——Justin,小鬼,周锐,李权哲

朱正廷 1票——周彦辰

钱正昊、毕雯珺弃票。

 

“我去这票型。投错了?”依然是来自周锐的感叹。

 

---Tbc---

 

女巫牌:不能自救;解药用去后,不能再得知狼人当晚的杀人信息;同一晚只能使用一瓶解药或者毒药。

 

猎人牌:死后可以开枪带走一名玩家;被毒死时不能开枪。

 

守卫牌:每晚可以守护一名玩家,两晚不能连续守护。

 

恶魔牌(沿用PK规则):狼人阵营,与狼人一起睁眼杀人。同时,恶魔还会单独睁眼一次,验证一名玩家身份。恶魔不会死在夜里,不能自刀,也不能自爆。


附上号码牌顺序:

1号-周锐,2号-钱正昊,3号-朱正廷,4号-范丞丞,5号--Justin,6号-毕雯珺,7号-李权哲,8号-丁泽仁,9号-黄新淳,10号-周彦辰,11号-小鬼,12号-卜凡。

 

其它想说的话:

万万没想到写了一天就把上警写完了。预言家的问题,其实从恶魔正的角度看已经很清晰了。至于范丞丞,他到底是按照原计划起跳的狼人,还是起跳狼已经藏起来,他只是来捣乱的民呢?还有根据票型,大家也可以猜猜谁都是狼x

后续发展其实还没有完全定好,最初设定甚至想第一夜来个双杀,但是想起老毕上一局一句话被我搞死,我的某毕吹朋友想打人的心情,就还是放过了这一局差点惨死我手的不知名的练习生xx

希望能写的逻辑清楚,且有亮点 有套路。感谢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现在差不多忙完了论文进入收尾,之后会努力更新的www

评论(30)
热度(92)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