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贾正小短打 | 《少年贾斯汀的畅想》02

* 富贵视角系列短打 并不能称之为前文的 01

* 无情节无主题不过是个正吹罢了

* 谁也不能伤害我心中的他们



他们曾度过无数个像今天这样的夜晚。

 

在练习生宿舍矮矮的床铺,在不会被任何人窥探的楼梯拐角,在可以隐藏一切秘密的厕所,或者在深夜无人的天台。他们所有不该轻弹的男儿泪,全在一个个漫长又孤寂的夜里,被迫葬送给枕巾或地板。

 

这些泪水和委屈,有时候与他们心里揣着的遥不可及的梦想有关,也有时因为流言蜚语而在夜晚疯狂滋长。

 

曾经黄明昊也想不通,为什么明明他们每天都在为生活和梦想努力活着,却总有人缩在看不见的阴暗角落,满嘴恶毒话语,妄自揣度他们的生活和关系,还对此津津乐道、深信不疑。

 

后来他知道了,有光就一定有影子。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很多,比如向日葵、阳光、音乐,还有心无芥蒂的朱正廷;但是肮脏愚钝的事物更多,他们带着像病菌一样会不断四散的恶意,竭尽全力侵蚀这个世界的善和好。有些人被挑动了,跟着疯狂,从此嘴里只能吐出腐烂的花朵,世界也无光。有些人被吓退了,不敢再喜欢了,逃离圈子。

 

而他们,在被谈论的漩涡中心。

 

“为什么,明明不是他们说的那样啊……”他听见朱正廷带着浓浓的鼻音在问。

 

但他没有办法给出答案,也不像范丞丞可以张嘴一通听上去又过瘾又有理的安慰,他只能笨拙的拍拍哥哥的背,小声应着:我知道,没关系的。

 

 

都说,每一个人都是巨大的矛盾体,像一座冰山,目光所及的只是冰面以上的一角,而更多的不可说都藏进深沉的海水中。

 

黄明昊觉得朱正廷就是这样。随着两人认识的时间越长,随着关系的日渐熟络,这座曾经他以为能一眼看懂看透的的冰山,在每次“气候变暖”后不断露出的新的冰层,都让他感觉到新奇又不可思议。

 

站在乐华食物链顶端的团霸是他,被每个人都惯着的团宠也是他;镜头前维持成熟温柔队长人设的是他,后来每天在寝室和自己幼稚地抢零食的还是他;有时看上去好像有点敏感、脆弱,像星座学里对双鱼的描述一样,总爱掉眼泪,但其实又倔又固执,委屈了就一个人跑到没有人的楼梯间哭,哭完抹干眼泪继续回练功房练一晚上的舞。

 

他有时总天真烂漫,看上去很好接近,甚至热情过头,像一朵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刚盛放的花朵,张开着身上每个细胞感知、接受着世界的热量和光源;但有的时候又努力显得成熟、圆滑,在舞台上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里,透露的都是小心翼翼。

 

虽然在采访的时候他和范丞丞同时狠狠吐槽了团体里最最最幼稚的是朱正廷,但其实这一个幼稚的朱正廷,似乎只敢出现在和他们相处的时间里。——而最柔软敏感的那一个,大部分时候,也仅在那些无风的夜里,在自己面前出现。

 

是什么把他打磨成现在这样的呢?是网上那些含沙射影的评论?还是节目的恶意剪辑?

 

明明是闪闪发光的、如蚌壳里的珍珠一样的存在,同时也有着砾石一样坚硬、隐忍的内心,这样的人,不应该被伤害的。

 

 

 

外头响起淅淅沥沥雨声的时候,朱正廷已经不再哭了。只是眼睛肿的像水蜜桃一样,长长的睫毛上残留着泪水,像清晨的叶子上,沿着叶脉一丝丝纵横而下的露水。

 

黄明昊双手轻捧起他的脸,一一吻去他颤抖的眼睫的泪。

 

他在心里说。

 

我知道,没关系的,从今天起我来保护哥哥。

 

因为我的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end-


这是前两天微博首页一片乌泱泱,心情很糟糕的时候的激情短打。修修改改,想了半天,还是放出来了。

那天以后其实都蛮低落的。第一次正儿八经追星,遇见的时候又太晚,没有经历过318那次全网黑,直到这一次见证了何为恶毒,何为不配生而为人。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他们都这么好,还会有人这样去造谣、抹黑。

希望贾正都能好好的,好好的。

评论(1)
热度(50)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