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偶练狼人杀系列 第二局 03上

  • 文笔流水账xxj

  • 微Cp向 all正女孩 本章1点点 坤廷 / 丞正 / 贾正

  • 第二局板子 预女猎守 + 恶魔 本局正正视角 

  • 前文戳tag 偶练狼人杀


03 “忍法·阴阳倒钩之术”(上)

 

“丁泽仁当选警长,昨晚是平安夜,请警长选择警左还是警右发言~”

 

丁泽仁验的金水是右手边的权哲,正常情况下应该都会让金水后发言,来帮忙总结归票。那这样的话,自己应该有时间可以稍微组织一下再发言了。朱正廷正想吁一口气,理理思路,就看见丁泽仁没什么犹豫就向右边一伸手,说:“右手先。”

 

???和朱正廷一样,全场人都是黑人问号表情。被点到第一个发言的李权哲也有点懵地指着自己。

 

“我可是你的金水欸?什么情况?”

 

在民众的一片疑惑声中,上帝蔡徐坤向丁泽仁再三确认了后者所说的发言顺序,确认无误后只得摊手,无奈示意李权哲赶紧发言。

 

“警长右手边先发言,7号李权哲开始吧。”

 

李权哲撅着嘴长吁短叹地开口:“本来我还想听完整场发言,来一个精彩准确的归票和总结,carry一波,结果你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打碎了我的梦。你给我了金水,我也上票给你站你边了,你却让我先发言,新淳警上还不站你边的诶。总之这个发言顺序我是不服的,甚至隐隐想反水。”

 

“权哲大胆地反水站边我,我罩你!”李权哲收到了来自自家队长从眼神到语言全方位的支持。

 

而他身边的丁少侠则摩拳擦掌:“权哲,建议你想清楚再说话,今晚我们好像还住同一个寝室的。”

 

谁知道上一秒还看着亢奋挥臂的朱正廷露出笑容的上帝突然对着他举出莫须有的黄牌警告:“警告一次8号选手,其他人发言时不能插话。”

 

……

 

这是双标吧?真实的双标现场吧?

 

一边的黄新淳拍了拍他的肩膀:“上帝都这么对你,看来这局你凉了。认命吧。”

 

丁泽仁感到自己是一颗小白菜。没团队、没人信,金水想反水,同团的队友让自己认命。连上帝都不帮自己。

 

老天爷啊,天理没了啦!

 

“阿咳。”李权哲看戏完毕,总算是继续发言了,“三个上警跳过预言家的人里,丞丞最不可能是真的,他发言逻辑、警徽流都辣么草率,哪怕是悍跳也太假了。而比起悍跳,我更倾向于他是底牌压制来炸身份搞事情的。当然,如果过会他跳不出身份,那这局我可能会直接投他。

 

“剩下两个预言家,我并不能完全分清。但作为泽仁的金水,没必要一上来就反水,我想就投一票他试试,结果出来的票型太奇怪了?4票比1票,除去我这个金水,其他有三个人都投了他。讲真,正廷哥的发言不算差的,他如果是狼,狼队友都干嘛去了?只有周彦辰一个人敢给他上票吗。加之让金水先发言的这个问题,我现在对自己的站边有一点点疑惑了。之后我主要就想听一下那三个人的发言和投票理由。过了。”

 

虽然是第一个发言,但还是对警上有分析,也提出了大家共同的疑点。朱正廷摸着下巴在心里琢磨,仓鼠状态大家明显能看出是好人,整体视角呢听上去偏民牌,不吃信息。由于狼队的战术安排,金水是可能被误导反水的。就要看自己的同伴能不能好好煽动了。

 

第二个发言的是毕雯珺。

 

“我底牌一张好人牌。狼人杀玩儿的不多,今天第一局惨死就根本没有游戏体验,这一局又是三个预言家疯狂跳的局,脑子有点懵,所以刚投警长的时候压手了。

 

“现在的话,其实还没怎么分清,又是前置位发言,信息不多还是先不站队。警上警下我现在能暂认好人的有权哲、新淳吧,他们这局状态和上一局当狼时候完全不一样,发言也都比较有逻辑。第一夜平安夜,女巫肯定用了药的,可以出来报一下银水,给点信息,其他神的话,真预言家没认清之前就还是不要跳了。三位来自乐华的预言家可以都安排一下守卫和女巫今晚的工作。至于他们听哪一位,就看他们心情了。过了。”

 

紧接着是Justin,这局他没有上一局状态这么亢奋,也没有上警,却在警上投票环节投给了丁泽仁,是造成4:1票型的“推手”之一。作为众所周知精明的温州人,大家自然特别关注起他的发言。朱正廷也侧头看过去,寻思着他会发出什么样的言来。是分析一波,继续站边丁泽仁?还是会改支持自己?或者划水过?

 

“hey——没错,你们最聪明最帅气的Justin要发言了。大家注意听,发言很重要。这一轮,我死站边泽仁,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他才是真预言家,正廷大概率是悍跳了。听我帮大家理清思路。”

 

提到他名字时,黄明昊还看了一眼朱正廷。朱正廷瞧着小孩一脸贱兮兮贼兮兮的表情,只想说,确认过眼神,是想打的人。

 

“仅从发言状态来说,正廷要更阳光,泽仁发言的时候表情苦兮兮的,但考虑到如果是真的预言家上来就被悍跳丢个查杀,那这个就讲得通了。发言逻辑上来说,泽仁作为后置位起跳的,在前面正廷报他查杀的压力下,发言基本没有变形,警徽流上我觉得他留的卜凡要比正廷顺位继续验人的好很多。这是我投他的原因之一。

 

“以及,朱正廷有个最关键的逻辑漏洞。”黄明昊低下了头,伸出一根手指指向朱正廷,语气缓慢而低沉。

 

朱正廷全身一凛,屏住呼吸。什么,还要说自己的发言漏洞?

 

“最关键的漏洞,就是——”

 

“是?”上帝也被吊起了胃口。

 

“就是——”

 

被吊着胃口的大部分人脸上都很精彩。黄明昊一旁的范丞丞尤其。

 

他现在感到痛苦又甜蜜,因为他的右手被紧张的仙子牢牢扣着,手心贴着手心,掌纹吻着掌纹的那种,亲密的十指交扣,他都能感受到朱正廷手指上薄薄的茧和一丝丝汗湿。被主动牵手,本来是多么令人快落的事情。但是——如果是被用超过拍墙的力道抓着,范丞丞想,可能这就是生命不能承受之痛吧。而始作俑者却迟迟不开口,浪费时间,无限延长他的痛感,范丞丞只好咬牙切齿抬起另一只尚健在的手,高举过头对准黄明昊的脑袋下了最后的通牒:“你再不说信不信我们打你?”

 

“上帝这里有个人在别人说话的时候插话!”黄明昊举手举报道,以为他没看见他刚刚悄摸着把凳子靠向朱正廷,还去摸小手。天真。

 

蔡徐坤转头也看到了因为黄明昊的话变得紧张起来,整个人朝范丞丞靠过去的朱正廷,心里有点不爽,“Justin,你要是再不说关键漏洞是什么,作为公平公正的上帝,我可能会让你先被禁言。”

 

“好啦好啦,都这么着急。”万众瞩目下,他终于回归正题,“真相只有一个,关键漏洞就是——就是他抽到了预言家,怎么会不首夜验我?”

 

……

 

“黄明昊,你过来!看我不打你!”

 

暴力仙子终于准备出手,场面一度混乱。

 

半分钟以后,经过上帝力挽狂澜终于拦住了愤怒的朱正廷,把他带回凳子手拉手坐好。那边满头黄毛已经乱的不成样的黄明昊才颤抖着继续自己的发言。

 

“刚刚我的那句话,看似很搞笑,其实很有道理好吗?无论从人性流还是习惯流来说,他的首验对象,97.33%一定是和他最熟的我。而且他第一个被叫到发言的时候,停顿时间有一个世纪那么长,显然是准备不足。更——重要的是,一个预言家验到狼人,不应该先报警徽流再报查杀吗,不怕狼爆?”

 

这倒是真的,朱正廷想,刚开始光顾着坑丁泽仁了。应该先报警徽流的,一咪咪失策。

 

钱正昊则小声问身边的周锐:“刚刚这个概率他怎么算的?”

 

“……你听他胡扯。”

 

“总之,这一轮我是会站边泽仁的。但是同样,我也和雯珺一样觉得这轮不能先推这两个,可以留到下一轮看狼人刀人情况和他们报验人的逻辑,保守一点再去判断谁是狼谁是真预言家。或者只要一个在晚上出局,另一个就买单,白天顺推。那你们一定会问我,这一轮出谁,那聪明的Justin就要告诉你们,这轮谁也别出,就出范丞丞!警上跳预言家瞎蹦跶的,基本上都不是好人,我就把票挂他身上了。过了!”

 

然而紧接着的范丞丞,开口第一句发言就又宛如一个深水炸弹,把局势炸的更加混乱。

 

他提了提自己鼻梁上的眼镜,环视一周,最后锁定在卜凡身上,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推我?那估计是不可能了。我是女巫,昨天晚上——救了凡子。对,所以今天跳出来的时候才会报他是我的金水。怎么样,想不到吧?”


--Tbc---

迟了很久的更新

最近开始实习again 还有许多考核考试 焦头烂额 

憋了一天 3000+ 却连半圈发言也没写完 

这部分逻辑真的有点难掰tvt 好想把大纲直接给你们看啊xxxx

评论(5)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