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实名安利@脊柱玫瑰 太太的《李子》
文笔和立意都太棒了。

评论总被lof吃,在自己这再发一下。只能说当时看完的感觉真的只有“惊叹”可以形容了。

以下文评。

全文因为一个“案件”而起,九人男团和调查组的双重身份和案件情节很扣人心弦。打开就原以为是个刑侦破案的故事,但在看到写外头对团员关系的揣测、所谓利益纷争和下篇的凶手自首、何为追星的阐述,逐渐开始明白藏于案件后的想表达的意味。结尾设定也很精彩,梦醒了,所有的恐慌暂时消退隐匿在和平假象中,但是,谁知道梦会不会以其他的方式变成现实?
这个故事始于梦境,又不止于梦境。梦里的恶意、谩骂、中伤,那些丧失理智、疯狂、以爱为名行伤害之实的粉丝,都是真实存在的。联想到之前、最近围绕着他们的流言蜚语、饭圈战争,真的很想把这篇文推给所有挑事、声称为爱而战的人看。特别喜欢太太关于追星那段文字,作为粉丝,我们只不过是河水里追逐和仰望星星的行人,看到的只是无限放大的光芒,和更多自己臆想的故事。如果在自导自演的戏和设定里,以爱之名妄自揣度星星们的关系、中伤他身边的人,还因此沾沾自喜,未免太可笑了。希望每一个爱着自己哥哥的人,都不要让爱变成伤人的利器。

最后再次表白太太。文笔和立意都太喜欢了。

评论(2)
热度(23)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