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偶练狼人杀系列 第二局 03 下

· 文笔流水账xxj

· 微cp向 all→正

· 第二局板子 预女猎守+恶魔 本局正视角

· 前文戳tag 偶练狼人杀


03 “忍法·阴阳倒钩之术”


然而紧接着的范丞丞,开口第一句发言就又宛如一个深水炸弹,把局势炸的更加混乱。

 

他提了提自己鼻梁上的眼镜,环视一周,最后锁定在卜凡身上,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推我?那估计是不可能了。我是女巫,昨天晚上——救了凡子。对,所以今天跳出来的时候才会报他是我的金水。怎么样,想不到吧?”

 

说真的很想不到,倒也没那么想不到。毕竟刚刚黄新淳、李权哲都有点出过,强神悍跳预言家的可能性。而这个时候,脸上神色尤其精彩的两个人就显得比较耐人寻味。一个是跟着范丞丞之后要发言的朱正廷,另一个就是被发了“银水”的卜凡。

 

“大家一定会疑惑为什么我要来这样一波骚操作,这样做的原因有二。其一是,我在听完正廷发言后是比较认同他是预言家的,整体发言格式完整,视角好,而且是上来第一个跳身份且往警上后置位发查杀的,这种板子里,警上才五个人,一定大部分都非狼既神,如果正廷是狼的话胆子也太大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作为女巫跳预言家,就是为了给后置位造成压力,有狼队以外的人跳预言家,他们的反应和发言都容易变形的,甚至怂一点,不悍跳也有可能。

 

“其二,通过其他人对我这一行为的评价,我能更好地评判他们的身份。我作为女巫,作出这种行为是有因可循的,金水也是依据我前夜银水的情况去报的。但是其他人视角里,除去可以自证身份、底牌压制的情况下,我一定会更偏向于一个坏人。之前发言的人里,新淳、权哲都有分析到这一点,Justin站边和我不一样,但他也点出我身份不好这点的。但是所谓的预言家,泽仁,却说,我可能是民出来瞎蹦跶,警徽流里连我的一席之地都没有。

 

“所以听完整个警上和小半圈警下,加上之前的票型,我是更坚定要站正廷边的。给大家盘一下狼坑,泽仁定狼,Justin的人性流太扯了,感觉就像狼队安排的冲锋狼。剩下两狼,我觉得警上来说,新淳发言不错,比较硬气,不像狼。凡子二话不说接我金水的行为稍微有点可疑,如果警上双狼格式,那另一个就是凡子,还是个自刀狼。如果警上一狼,凡子好人,那剩下的狼就都出在警下,给泽仁投票的三票里,权哲整体发言偏好,Justin刚说过了,剩下的周锐,我觉得我会比较怀疑。其余牌没怎么发言,还需要再听。

 

“最后。既然我这一轮跳出来了,那今晚我一定会用毒。毒的人选我还需要考虑,希望我认定的人,”范丞丞说到这几个字,侧头看了眼身侧的表情还微懵的朱正廷,露出了一个在粉丝眼里可谓之苏又宠溺的笑容,“我的预言家大人,帮我也出谋划策,给个意见。过了。”

 

朱正廷闻言一副头疼的样子,整个人都倚倒在范丞丞身上发出叹息:“我什么也不知道……你们都不是当初那个单纯又稚嫩的人了,套路好多——”

 

“是啊,大家都太会玩了吧……我突然怀念起当上帝的时候了……”钱正昊感叹,然后默默望向提出要和自己换身份的蔡徐坤,满目愁怨。

 

被以深沉的目光盯着的后者浑然不觉,仍“尽职尽责”地cue着流程。他侧身去拍朱正廷的肩,小声示意到他发言了,然后看着朱正廷要坐正却因为被范丞丞的鬼脸逗笑正半天没起来时,“顺手”拉了他一把,这一拉直接把人拉到和自己肩膀贴肩膀,脚跟对脚跟。

 

Ok,这很狮子座。当上帝让我进来加个座也是为了和某人坐的更近吧。计划通。以上来自钱宝的内心OS。

 

当然朱正廷听不见,他只是朝蔡徐坤露出个稍微有点害羞的笑容说了声谢谢,然后伸手又抽打了下始作俑者范丞丞,末了才咳嗽了声开始自己的发言。

 

“首先我要谴责一下刚刚所有没有投我票的人。太过分了。不给一个真预言家上票的,弃票的,还有踩我是狼的,对就是你Justin——我记住你了。”

 

Justin隔空和他做了个鬼脸,抖抖索索一副得瑟的模样。

 

“哼。既然这样,我不会验你了,在我警徽流里还给别人上票。我觉得丞丞说的有道理,Justin可以直接标狼了。有关丞丞的身份问题,我之前也比较疑惑的,但是他说他是女巫,在没有人跳女巫反驳他的情况下,我还是暂时相信他的,毕竟这是女巫毒药还在的轮次,是可以自证身份的,不需要我去评判太多。整体他的发言大家应该都能听到,心路历程比较饱满的,就有一点稍微奇怪,他怎么能够在我第一个发完言就站边我,这个逻辑比较单边,不是那么能站得住脚。

 

“但无论如何,这一轮大家如果相信我,就投泽仁出去,他是我验到的铁狼。不相信我……就再说吧。如果这一轮以及晚上我还能活下来,那今天晚上我会验一下给泽仁上过票的……周锐,他摸牌的时候淡然地很做作了,说不定就是狼。再保几个好人,首先给我上票的彦辰一定是好人,这个时候狼队还玩倒钩就太不是人了。权哲虽然是泽仁金水,但是他没有盲目就站边什么的,故意金水反水这种应该也不至于。其他的话,没人跳女巫,丞丞就铁女巫好人,警上我觉得会出两狼的,是新淳还是卜凡,我不确定,一个发言好,一个是银水……我也不是那么能判断。我要说的就这些了,过了过了。”

 

朱正廷吁了口气。说实话他也没信心自己是不是能够活过“今天”,有人跳女巫站边自己发言常理来说应该是稳了,但是看着场上人,即使这个逻辑暂时没问题,但显然都没那么快接受这个花套路。不说玩儿比较溜的Justin、李权哲,连毕雯珺、钱正昊现在都微微皱眉三分犹疑,七分思索的模样,怕是一不小心公投时就可能被投出去……

 

心里苦。

 

一心觉得自己要凉凉的朱正廷愁了半天,以至于后头的两位发言在他一晃神下这么错过了,其中还包括着自己下一轮要“验”的周锐。

 

他只能悄悄凑过头去求助上帝。

 

“坤儿,刚刚昊昊和周锐都说了些什么啊,我刚走神了没停着……”

 

被咬耳朵的蔡徐坤沐浴在隔壁两个xxj投来的艳羡目光里感觉很惬意,他小声回道:“昊昊没有说什么有用的信息,基本就表达自己是平民牌,站边还不确定,可能会弃票。周锐对你说他是狼表达了极大的不满,说自己不怕验。其他就分析了一些有的没的,我也没听见了。……怎么样,紧张吗,第一次当恶魔。”

 

越说到后面,他的嘴唇就朝朱正廷的耳朵贴得越近,声音也越来越轻,最后一句关乎身份轻得只剩下气声。

 

“紧张死我了。”回应他的人带点委屈巴巴的意味,声音很轻很软,“意外太多,队友操作太花。受不了。”

 

“正正加油。”他捏捏他的手,“那接下去凡子的发言,更要认真听哦。”

 

卜凡的表情是从范丞丞发言跳女巫并纠正前言,声称发他银水时就开始不对的。日常觉得天掉下来都不算个事儿的青岛人,在那一刻感到了世界深深的恶意。

 

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岳岳、洋子、小弟你们在哪儿。我想你们。

 

好不容易熬过了朱正廷、钱正昊、周锐三位的发言时间,宛如一个世纪过去,他才得以开口。

 

“终于轮到我了,可憋死我了。我是女巫,我是女巫,我才是女巫好吗?一天天的整这么多花套路,山东人胆子很大啊,今天晚上,等我请你喝可乐。”


---tbc---


姗姗来迟的更新。

2400+的更新字数,丞丞那段发言就占了三分之一。也是没想到……转眼全文目前进度only第一个白天,字数已经超1w了。不敢想不敢想。

以及凡子和丞丞的身份已经基本明啦。欢迎留言讨论。

评论(5)
热度(67)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