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十拿九稳 上

· 乾坤正道 / 坤廷

· 现实背景衍生 + 一咪咪私设 希望没bug


我有一个秘密。

 

我喜欢上了自己同团的队友,他叫做朱正廷。

 

不过并非一些人以为的什么一见钟情,或者是初舞台PPAP那么早的时候,至少在练习生节目时期,制作人选歌舞台刚过去不久,周锐边敷着面膜,边对刚回寝室的我说出:“又和朱正廷一起练习到现在?你最近和他关系很不错啊。”这话之前,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我和他之间有什么额外的、不可言说的情愫。

 

我一直觉得自己和他,是旗鼓相当的对手,兼是惺惺相惜的朋友,其中前者的成分兴许更多一点,毕竟我们结识于一场生存竞争类节目。而要说到最近关系好,也只不过是经常在半夜的练功房相遇,一起练舞练到天空泛起鱼肚白,蹲在窗边见证第一缕晨光照进练功房;只不过是偶尔和他在走廊上相遇,然后达成一致背着队友溜去全时开小灶,坐在深夜楼底下肩膀靠着肩膀啃玉米猪肉饺和火腿肠,听他表情丰富地叨叨他的一群弟弟们如何可爱或者不省心;只不过是想到、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的时候,我都会第一时间会看向他,而那些曾经习惯一个人默默吞咽的难过和苦闷,也忽然有了向他表达和诉说的欲望。

 

例举到第三个只不过时,我自己也发现了不对劲。对普通的朋友,我会这样吗?

 

 

 

其实最早刚认识朱正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和他,完全不是一类人。

 

他有个绰号,人间仙子,他自己很喜欢,我也觉得他确实人如其名。——这句并非字面上的褒奖。

 

何谓仙子,除去皮囊,大概更多体现于不知人间烟火、单纯烂漫的气质上,他在这方面实在很“仙子”。在一群比他年纪都小练习生中,他表现出来的不知道该称之为天真还是傻的劲儿,完全让我感觉他一副是从小泡在蜜罐子里,被周围人宠到大、保护过头,且被命运一直垂青的模样。那种心无芥蒂,对每个人散发着善意,你只要给他一分好,他就大方地馈赠你十分,你今天给他一个笑容,他下次就把你当自己人还你很多拥抱的人。

 

特别是对他那群同公司的弟弟。

 

在最早主题曲分班练习的时候,他就经常趁着休息,在我们其他人都恨不得抓紧时间靠墙歇一会喝口水的空当,去别的班串门,关心几个不在A班的弟弟们的练习情况。晚上A班训完大家都各自回寝室,他还会叫齐同公司的七个人再一起加训。有次看到他累到打哈欠,眼圈下一片青黑,我顺口问了句怎么看起来这么累,他就坐在地板上,维持着手撑在背后的姿势仰头和我说话,眼睛里还有打哈欠留下的泪花。

 

“昨天陪他们练舞一起练到好晚。雯珺个子高肢体总有点不协调,丞丞也因为之前的事有点打击到,新淳跳舞力道总差点劲儿,我和泽仁就帮他们扣动作到两三点,好累。”他朝教室另一边努努嘴,是也在抓紧时间打瞌睡的丁泽仁。

 

“作为队长辛苦了。”我拍拍他的肩膀。

 

“也还好啦。我希望我们七个能一起出道,再辛苦也值得。”

 

说这话的时候,他已经没在看我,而是定定地把视线交汇在空白处的一点,先是面无表情,随后不知道想到什么,整张脸都发起光来,眼睛也变得亮亮的,像是装下了整个夜空中的星星。那眼神好比不小心已经一眼望到他们真的一起出道的场景,望到那些彩带、灯光和闪闪发光的未来。

 

说实在的,就算是同一个公司在这个节目里也多少存在竞争关系。“一起出道”这句话听起来更像是有意在镜头前卖好队长人设、展示所谓团魂的空话、漂亮话。但真这么明白地对着一个外人说这些,也有点不妥,或许会因此被各路黑粉盖戳“乐华抱团”、自信过头。

 

太用力了。

 

想在心里这么说的时候,我看到那双眼睛,又忽然语塞。

 

那真诚的模样,真不似作伪。

 

早在来这里之前,我就经历过许多事情,好的、坏的、顺利的、波折的。而越长大,越和成年人的世界接触,就越会发现人间的真话不多。成年人都喜欢把真心实意的愿望、喜欢或者讨厌全藏起,把不痛不痒的漂亮话挂在嘴边,偶像明星这类职业的人更是如此。拿个什么剧本,炒个cp,捏个人设,无论愿意不愿意,表面上的话和功夫都要做足,分寸都要拿捏适度。连平均年龄都不一定成年了的练习生里,都不乏圆滑的人,我自己大概就是被成年人世界打磨得最好的一个,却也因此对还能大胆说着“真话”、表达真心的他格外羡慕和好奇。

 

听说他过去是上戏现代舞首席,天赋异禀,根正苗红。应该真是从小被宠到大,既被身边人照顾,又被命运格外眷顾,没经历过任何风雨的人吧。

 

前面说的“仙子”印象,大概就是这么来的。

 

不过傻白甜归傻白甜,他的实力我是绝对认可的。主题曲竞选C位的投票情况也告诉我,他会是我在这的最有力对手。

 

一如许多人曾揣测我初舞台PPAP选择他作最后一名队员的理由,其实最大的原因不过是我觉得最强有力的对手放在眼前就最安全。

 

我做事向来喜欢十拿九稳,来这之前我就打定主意,无论是拿到什么大魔王剧本,还是公司阻挠,或者是什么其他意外,我最后都要成为出道的九人之一。我等了太久,浪费了太长的时间,这是我最后的机会,我一定会抓住。他是我最大的对手,因而我格外关注,亦不畏惧和他当面再一较高低,同组竞演是最好的选择。——没说的是,我确实觉得这样性格的人是人间瑰宝,我愿意和他再多相处。

 

这么一想,“喜欢”也许像一颗不经意埋入心里的种子,在之后日复一日的相处中,被浇灌、被培育,在润泽的土地里悄无声息地露白破土,经历张扬的抽穗、扬花,低调的灌浆、乳熟,日益茁壮,最终吐出一穗穗丰硕的果实。又像是新鲜的葡萄被闷入木制的酒桶,埋入深不可测的地下,等偶然一天被人挖掘发现再次打开盖子时,里面已经溢满了浓郁的酒香。

 

 

只是显然,初印象大多不准确。在后来一次偶然的寝室深夜闲聊中,我得知一切并非如此。

 

之前我确实曾听说朱正廷在韩国参加过类似节目,和Justin一起,成绩似乎并不特别理想,两人先后被淘汰。但却不知道,他在那里有过一段和我自己曾经历过的、如出一辙的冷遇、雪藏、流言蜚语。

 

曾经的顺风顺水、集万千宠爱,到后来的事业受挫,被队友粉丝攻击、被公司雪藏。

 

我不知道那年韩国的冬天到底下雪没有,但对于他们来说,想必都是人生中最冷、最难熬的一个冬季了。

 

而了解到他所曾经历的一切,再看他现在的模样,我更疑惑。我不知道他是拥有怎样一颗强大的心脏,在经历过那些事情后,如今依然这样容易被感动和有着爱人、接受人的能力。只记得以前看书曾看到过一句话,说的是,真正的英雄主义,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那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悄悄地观察朱正廷,他在镜头里说话的样子,练习舞台时他的样子,还有镜头外他的一言一行。然后渐渐发现,他并非真的一些人口中的“白痴美人”、“傻白甜”。实际上他很懂得什么叫做进退有度,作为队长,什么时候该说官方的场面话,什么时候又该主动抛梗cue人。但这方面,他又似乎不完全熟练,仿佛还没习惯很多场面话和套路,因而看起来显得微微笨拙。但那种努力向观众、粉丝表达自己更多真实的部分,传达爱的样子,也让人觉得万分可爱。

 

我记得有人说,当你觉得一个人好看、帅气那可能没什么。

 

但是如果你觉得一个人可爱,那你就完了。

 

不巧,仔细一想,我觉得这样的朱正廷,真的很可爱。悄悄看他的习惯,我也一直延续至今。


---tbc---

以坤的视角去写正。其实写的也是我对正正的印象改观史。

开始觉得他是单纯的傻白甜,后来慢慢了解一些他之前的经历,又觉得并非如此,他经历过波折、坎坷、冷遇,现在作为队长也真的背负很多,而也因此他身上那份真实就显得特别特别的宝贵。我会被吸引,也觉得经历过相同事情的坤,应当更会被吸引……吧。

其实后面有关正正的阐述,没有写的太清楚,笔力不足不知如何去阐述。只希望现在这样没太ooc。(andPPAP舞台选人的点本来是个纯糖,被我写成半糖希望不会被殴打tvt


评论(6)
热度(63)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