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味芝士条

我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湖水

偶练狼人杀系列 第二局 01

  • 文笔流水账xxj
  • 微Cp向 all正女孩 本章偏坤廷 
  • 第二局板子:预女猎守 + 恶魔  本局采用正正视角
  • 开篇剧情接第一局末尾 过渡较长

  • 开了一个/偶练狼人杀/的tag 可以戳去看第一局 不再做单独电梯了

 

 “啊——大家还玩儿吗?坤坤是不是要睡了。”

 

朱正廷说这话的时候,大家还沉浸在上一轮事后讨(shuai)论(guo)中。比如为什么第一夜就好运气验到了最后那只深水狼的预言家毕雯珺不跳,比如为什么丘比特天秀开场连了神狼情侣(自称)但情侣彼此却要互掐情侣狼还这么皮,再比如为什么平民要么不帮穿神衣服挡刀,要么就是帮了情侣里的女巫挡刀被推。

 

朱正廷本来也是乌泱泱嘈杂声的一员,被范丞丞、毕雯珺、周彦辰为首一众正直的神民痛心疾首埋怨做了叛徒后,正和Justin日常拌嘴推锅。但好像天使在这一秒突然降临,他周遭的声音一下全部消失了,而也在这一刻,他听见靠在他身侧的蔡徐坤打了个哈欠。

 

他侧头看他,发现后者也正用微带着水汽的眼睛打量他,被他抓了个正着的人有点害羞但并没有就此移开目光。

 

说起来——舞台上气场强大、能妖艳地扭胯做wave的人私下里气质真的又奶又乖,特别染回黑发后把刘海放下来,整个人软乎乎的,看上去又小了几岁,活像是青春校园偶像剧里会出现的男一号。

 

朱正廷心里悄悄嘀咕,哎,全是弟弟,全都这么可爱。怎么办哟。

 

然后还是忍不住摸了摸乖乖弟弟的脑袋,招呼大家:“给我安静一下——还继续玩儿吗?但坤坤是不是要睡了,我们要不换个地方?”

 

以美貌和暴力闻名的朱仙子自然一呼百应,一众刚刚还在叭叭叭说个不停的男人们全乖乖放低了分贝,炮仗精本来正和卜凡互怼,正嚷嚷呢就被卜凡一把捂住嘴。

 

“嘘!朱正廷在说话呢,就你有嘴一天叭叭的。”

 

小鬼很委屈,但小鬼不说(说不出),只能甩甩脏辫以表心中不平。

 

其他人各自望望,最终先开口的还是被摸了脑袋喜滋滋的蔡徐坤本可爱:“没事我还没有这么困,你们就在这里继续玩好了。——嗯,我可以代替昊昊当上帝,让他来玩吧?”

 

被点名的钱正昊挠了挠脑袋:“啊,也行。那我坐……”

 

“你搬个凳子坐我和周锐中间吧。”怕其他人有异议似的,还迅速给钱正昊腾了个地儿,自己主动又往朱正廷那边挪了几下,“我就坐在这里主持。”

 

然后果然遭到护哥联盟Justin、范丞丞集体反对。

 

“上帝应该到中间去,不然到时候认号码点人多不方便。”

 

“而且丘比特连人上帝还要四处走,挤在这儿万一你左右的人以为连的他们呢。”

 

对上一局Justin表现非常不满意的前丘比特周锐帮腔:“那我们就换个板子,预女猎守,狼队加恶魔。别玩儿什么丘比特了。坤坤晚上的时候到中间去,白天坐过来就可以了。”

 

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朱正廷也举手附议。

 

“欸我觉得可以!带守卫一定很有意思。”然后转头训斥两个还在说话的xxj,“你们俩别吵了,就这样。坤坤,开始吧。”

 

“嗯。”蔡徐坤在心里给周锐悄悄点了个赞,“那各位安静,抽牌抿身份环节。”

 

由于上一局是正序号码拿牌,这次就换成了倒序拿牌。

 

前面的卜凡、小鬼、Justin是戏精型选手,拿完牌一脸做作,嚷嚷着狼队-1、神牌-1,互相打了打,然后以rap结束发言。

 

周彦辰、毕雯珺、范丞丞是面瘫型选手,保持着Poker Face拿牌看牌,动作行云流水不带一丝迟缓,完全屏蔽黄明昊每次有人抽牌就喊“狼”的噪音。

 

而上局的三狼阵营,李权哲、丁泽仁、黄新淳本局摸牌状态呈两极分化。小仓鼠和小黄人相对神态轻松,拿完牌还互相开玩笑叫着又是队友啊朋友,晚上见;而一脸正直的丁师兄则因为摸完牌不小心手滑的细节,和上一局骗了太多人而信用丢失被众人集体diss。

 

朱正廷是最后三个拿牌的。对面的小鬼和卜凡正起哄,剩下三张全是狼,快点摸吧,没差别。

 

左、中、右三张牌,朱正廷秉持着男左女右的基本逻辑——拿了中间那种。翻开牌的那一刻,他能感到自己的手心立马汗湿了,旁边范丞丞打量的目光更让他有点手足无措。只得心虚地直起嗓子,“最后一张神牌被我抽走了,别来惹我哦。剩下两张应该都是狼了,前面两位走好!”

 

钱正昊、周锐紧接着拿了牌,都没再说什么,有点泄气的模样。被大家纷纷猜测是淡牌。

 

随着最后一张牌离手,蔡徐坤站到了圈的正中心,“抽牌完毕。大家,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请问今晚你要守护哪一位玩家?好的,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请确认你们的杀人目标。……请统一目标。好的你们要杀的人,是这个号码。狼人请闭眼。”

 

“恶魔请睁眼。请问——你要验几号的身份呢。”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伸了出来,犹豫了一小下,比了个数字,得到上帝答案后又闭起眼睛,悄悄地吁了口气。

 

——没错,抽到了这局恶魔牌的,正是朱正廷本廷。

 

---Tbc---

女巫牌:不能自救;解药用去后,不能再得知狼人当晚的杀人信息;同一晚只能使用一瓶解药或者毒药。

 

猎人牌:死后可以开枪带走一名玩家;被毒死时不能开枪。

 

守卫牌:每晚可以守护一名玩家,两晚不能连续守护。

 

恶魔牌(沿用PK规则):狼人阵营,与狼人一起睁眼杀人。同时,恶魔还会单独睁眼一次,验证一名玩家身份。恶魔不会死在夜里,不能自刀,也不能自爆。

 

 

附上号码牌顺序:

1号-周锐,2号-钱正昊,3号-朱正廷,4号-范丞丞,5号--Justin,6号-毕雯珺,7号-李权哲,8号-丁泽仁,9号-黄新淳,10号-周彦辰,11号-小鬼,12号-卜凡。

 

其他一些想说的话:

第一局写的比较虎头蛇尾,这一局板子我很喜欢,想写的精彩一些,也用了新的模式加入了视角,希望之后能保持逻辑在线、角色不ooc、cp在线。

以及期盼着小可爱们多给我一些评论,讨论剧情啊,猜猜身份什么的,不然作为文手真的很撒鼻息,也很容易脑洞枯竭,有逻辑错误什么的。

最后,通告一声,这周我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论文答辩,为了保持更文的质量,可能这几天更新都会比较少(甚至停小半周),但不会坑的。麻烦大家被吊一会胃口啦。

感谢!


评论(18)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味芝士条 | Powered by LOFTER